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ck

思覺失調疑問

病患者男 - 40歲

請問如醫生處方思覺葯 Paliperidone extended release tablet 食左半年由最初 3mg加到9mg食左3個月都再無幻聽幻覺,要再繼續食幾耐葯呢? 係吾係要食幾年或者是一輩子呢?
因為近來做左腦部掃描醫生話正常,但為什麼會有幻聽幻覺呢?本人無濫葯習慣,同工作壓力有直接關係嗎?
概括這些處方藥物對肝腎有無影響呢?
1) Invega 9mg
2) Lorazepam tablet 0.5mg
3) Benzhexol hcl tablet 2mg
4) Desvenlafaxine Succinate extended release tablet 50mg
謝謝!心急人上。

你好,根據你所提供資料,現服的藥是處理幻覺幻聽及抑鬱情緒。


思覺失調有很多不同成因,當中遺傳是一個重要因素,我們也會了解其他因素如環境轉變致壓力、生理因素如頭部受創、生活習慣如濫藥、酗酒等等。腦部素描正常只是初步排除了一些情況如中風,腫瘤、頭部受創等可能性。


雖然現在服藥三個月已經沒有幻聽幻覺,但過早停藥很大機會增加復發機會,建議和你的主診醫生詳細商量再決定停藥的速度。如是第一次病發,一般不用服用一輩子。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