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8686 ] Bruce Lam

關於精神藥物儲存及服用疑問

病患者男 - 24歲
琴日睇完醫生開左精神藥物俾我但我本身食緊中藥療程仲有4日藥我諗住完成埋先食開始食西藥,咁我想請問通常開左既西藥存放日期有幾耐因為藥袋上無標示,另想問血清素藥物是否睡前服食比較合適?
Bruce Lam 你好,

中藥和西藥相沖的問題很難清楚界定,大多數精神科藥應該不會有影響,但有少數確是需要小心,尤其是那些要經常驗血的藥,所以還是需要問過主診醫生好些。
藥物如有包裝會有使用限期,但沒有便不會知道,不過數日便應該不成問題。
血清素效果在任何時間服用也沒分別,還是需要一段時間才會見效,而確是有些人會有睡意,有些人會睡不着,所以視乎副作用來安排早上還是晚上服用,如不影響睡眠任何時間也可。我比較常安排開始在晚上用,因有些病人在頭數天有輕微胃部不適,晚上不會感覺得到。

歐陽國樑 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