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7856 ] Arale

抑鬱

你好。
我有抑鬱也就快一年了。近這數月有想死的念頭,經醫生較藥後已經由計劃去死改為間中有想死的念頭。我想知道有想死的念頭,但我知道我不會去自殺,這是否已經足夠?因為我很滿意現時的狀態,不想再調較藥物。
你好!

有一部份抑鬱症的病人也有尋死的念頭,雖然現在你只有想死的念頭而沒有真正計劃,看來進步了,但只要有一時的衝動情緒,後果將不堪設想。所以如你還有這種念頭也要和主診醫生詳細討論。

我們治療抑鬱症的目標是讓患者的心情和日常生活作息回復正常。你現在還有沒有其他抑鬱症狀如情緒低落、對事物失去興趣、睡眠和胃口失調、缺乏動力和集中力,及一些對自己負面的看法呢?如果有,請告訴醫生,考慮進一步調較藥物,如果不希望調較,可考慮其他治療如心理行為治療。祝早日康復!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