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7856 ] Arale

抑鬱

你好。
我有抑鬱也就快一年了。近這數月有想死的念頭,經醫生較藥後已經由計劃去死改為間中有想死的念頭。我想知道有想死的念頭,但我知道我不會去自殺,這是否已經足夠?因為我很滿意現時的狀態,不想再調較藥物。
Arale 你好,

如果抑鬱症真正穩定,不應該還有想死念頭,這個程度當然離服康有一段矩離,當更談不上減藥停藥。
藥物治療是方法之一,較藥也不止於轉藥一種方法,也可以是增加其他而不用在未穩定前減少本有的藥物,有副作用也可在較藥時一并處理,如果處理適而的話,應該是有好處的,看你那麼擔心,應可能之前較藥有些不好的經驗。
不過藥物治療也不是全部,最少藥物治療不能解決外在生活問題,連個人的思想行為性格也沒有作用,所以醫生會給你意見,只會在藥物能產生作用時才會更改你的藥物,其他問題會給你意見處理,只用藥有很多抑鬱症是治不好的,當問題好好處理,病情就會得到舒緩,最後大部份病人跟本不用食藥。
拖延治療只會使藥物用得更長更多,好好真正處理才是正確。

歐陽國樑 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