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8718 ] bobo

腳踝疾病

本人是男,37歲;十幾歲的時候,時常練跑,一日幾小時,練了兩年左右,右腳掌"舟骨"疼痛,看了幾次跌打便康復了。

大約半年前,做了搬屋工作大約8天,(本身不是從事勞工工作), 做了最後一天後大約兩星期,一天起床,右腳掌勿然踵了(半年來踵了3次, 後來證實是"痛風"),不能步行。

但自從第1次踵了後大約7天,步行便出現問題,每行一步,右腳掌"舟骨"疼痛,扯住扯住痛,此外,腳底筋扯住扯住,另外行走時"跛下跛下",持續了幾個月。

然後去外地旅遊,起床行走5分鐘左右,腳踭僵硬,然後腳底僵硬,然後腳面僵硬,上下車非常痛楚及困難。

旅行後,看了兩個月物理治療,做超聲波及沖擊波,但發現幫助不大。及後第2次腳踵,普通科醫生給了秋水仙服用,已消了踵,但之後行路仍然是"腳底筋"扯住扯住,及"舟骨"痛楚。之後右腳掌落地,好像"踩空氣",而"舟骨"好像支撐不到整個人,及後看"骨科專科",醫生給了非類固醇消炎藥服用,使用了10天,之後,"健步如飛",右腳掌好像完全沒事一樣(維持了大約2星期),可是2星期後,"右腳底筋"又扯住扯住,"舟骨"又痛楚,骨科醫生說是"痛風影響",之後發現"尿酸"沒有下降,才到了風濕科醫生,食"降尿酸藥",食了3星期,但步行依然是舟骨痛,腳底僵硬,更加有"腳外側關節痛",因此,懷疑除了痛風,有其他問題。謝謝!
謝謝來信,你分析得很好,患了痛風的病人並一定只有痛風這個傷患,但從你詳盡的描述讓我覺得,你並未真正的把痛風控制好,長遠看痛風不是小事,治好痛風是治理你目前痛症的基礎,然後再仔細的檢查還有沒有其他傷患,如腳底筋膜炎,腳關節退化等病,逐一認真處理,沒理由治不好的。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