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8668 ] Tsang yuk mei

精神科

病患者女 - 63歲

我想請問我媽媽原本在威爾斯睇緊精神科已10年、一直有食藥、她有幻聼同抑鬱症狀、但佢本人是很擴佢食藥同睇精神科、一直都是家人(忍門)係睇緊精神科、就最近覆診她問了醫生是什麼藥同吾再覆診可以嗎?

醫院醫生答:覆吾覆診是病人自行決定的、😱我媽媽就決定自行停藥又話吾再覆診、我亦無矖辦法、請問醫生可幫忙、我應該如何處理?食左咁多年藥可以停嗎?如何可令她再睇醫生呢?
謝謝你的來信。對於該名醫生就你媽媽目前狀況而作出的回應,本人感到有點無奈,也替你們作家人的著急。按照目前可行的情況,我建議你們首先向院方要求與主診醫生單獨會面,讓醫生能更了解清楚病人的狀況。第二,向醫生提出能否安排社康護士和社工作家訪,從而重建病人的病識感,建立互信的關係,期望病人因此而再次服藥。第三,向醫生查詢有否其他可行的治療方法。據了解,現時有不同藥物處方模式是適合你媽媽使用的,詳情請向主診醫生查詢。希望上述建議能儘快助你解決問題。

Dr MAK Kai-lok, Greg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