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8523 ] CONNIE

乙型肝炎帶菌者

病患者男 - 31歲

我家人是乙型肝炎帶菌者,剛9月驗身,total bilirubin 38.3, direct bilirubin 9.3, GGT 80, AST 51, ALT 115, HbeAg NEG, 一年前HBV DNA是215 IU/mL, 剛9月驗身HBV DNA 4453 IU/mL, 超聲波照了顯示中度脂肪肝,想請問一下醫生,我家人這個情況需要食藥抑制病毒嗎?十分感謝!
多謝 CONNIE 會員提問。乙型肝炎須否要服用病毒抑制劑,不能只靠一次的檢驗報告決定,ALT 偏高可能是脂肪肝引起。Bilirubin 38.3 而 indirect bilirubin 只是 9.3,有可能和乙肝無關而是因良性遺傳病吉伯特氏症 (Gilbert Syndrome) 所致。醫生在決定是否用藥時,要考慮到病人年紀,家族的肝癌歷史,肝臟纖維度和肝硬化的臨床表徴等,不能就此作結論,須要由腸胃肝臟科專科醫生作出評估和跟進。

黎錫滔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