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8493 ] nicole

'論盡'

病患者女 - 22歲

從我小學開始,我經常發生以下情況:
我經常跌倒,忘東忘西,撞到別人,找不到想找的東西(即使它就在面前),忘記別人的名字,忘記想說的說話等等,別人叫作'論盡',到底是不是一種病?
如腦部發育問題?身體反射神經問題?
有沒有預防方法嗎?我應該向哪個專科發問?

感激。這個問題困擾我好久了,由小學開始一直都改變不到。
你好Nicole, 根據 你所提供的資料, 你可能患有發展性協調障礙(Developmental Coordination Disorders),患者 會有身體行動協調困難, 容易失平衡和跌倒, 另外 他們與 「專注力不足及過度活躍症」 有高度關聯 , 患者的專注力 和 組織力比其他人差 , 容易有甩漏 ,冒失、不見東西、失約等情況。
你可以找精神科醫生作一個詳細的評估,若果有專注力不足的問題,可以作藥物和行為治療。另外 對於 身體協調 困難,可以找職業治療師和物理治療師作針對性的訓練,減少你日常生活或工作中的不便。

劉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