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8444 ] konn son ieng

耳穿孔及耳內肉芽

病患者女 - 54歲

多謝周順傑醫生和蘇明順醫生曾為我解答醫療問題,你們的專業精神值得讚賞和欽佩。在繁忙的工作中仍願意為我們解答問題。

我現在有些問題再想請教醫生,關於我上次提及有耳穿孔及耳內肉芽的事,我已做了CT,聽力檢查、耳咽管吹張檢查、耳內窺鏡檢查等等。也接受了醫生和你們的建議,準備在下週入院做清除耳朵肉芽和修補耳膜手術,但在前兩天再做耳內窺鏡時,同我做耳內窺鏡的醫生告訴我現在的耳內仍有紅和發炎,是慢性中耳炎,在這時做手術,可能效果不理想。但我把報告和相片交給主診醫生,他負責這次手術,他又告訴我可以做手術,無特別問題,只要沒有膿,紅色的部分是血管,不是有什麼發炎,現在我都不知怎樣?

各人的說法都不一樣,請問醫生是否發炎是不可以做手術嗎?多謝賜教。
妳好!慢性中耳炎和中耳肉芽若保守治療無效,一般是應該動手術清除發炎組織,可能的話同時修補耳膜。至於是否動手術最佳時機,若未親自作檢查,醫生很難提供準確意見,所以還是向妳的主診醫生查詢吧。

周順傑醫生
耳鼻喉科專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