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8438 ] Stella Chan

眼內出血

病患者女 - 48歲

本人的眼睛是属於有飛蚊,就比較容易有視網膜脫離的人,我左眼已在2015年造過激光修補一個小孔的手術,現在右眼在兩星期前出現大量飛蚊及在上星期六眼內有血管破裂流血,這些都是經過放大瞳孔后,眼科醫生告知的,但當天的眼科醫生說因眼內再沒有新的地方出血,所以都沒什麼可造,也沒有藥食,只是叫我考慮造手術去取走飛蚊,這樣就可把眼內的壓力降低95%,對眼比較有好處,我想問是否眼內出血無藥可醫? 此除飛蚊手術是必需造的嗎?
注:我現在眼內還是流緊血的。
你好,眼內出血如因視網膜出現撕裂以致血管溢血,有時是可以考慮局部终出血點進行激光治療以盡量減少再出血,但已滲入到玻璃体的血塊則需要身體自行吸收。一般如出血份量不多,於幾星期內可漸漸吸收,飛蚊症狀改善。但如出血過量,以致難以吸收,又或擔心有視網膜脱落,又或因出血引致眼壓持續偏高,而藥物又難以控制眼壓水平,則可考慮玻璃体切除手術,以改善視力及眼睛情况。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