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sarah

25歲女出現頭髮稀疏問題

本人今年25歲,女性,天生頭髮較幼,但小時候頭髮還算濃密,身形自少較胖,頭髮易出油。

講講我本身病歷,我18歲前都從沒有來過月經,然後家人帶我去看醫生、做超聲波檢查,才發現我卵巢內有一個畸胎瘤,並於19歲那年開刀切除了其中一邊卵巢。及後幾年,專科醫生都有開避孕藥令我可以來月經。直至上年,醫生決定停藥,並用通經藥代替。

脫髮問題向來都有,但這一兩年更為嚴重。嚴重到連平日有見面的朋友都認為我的頭髮少了很多,前額已經找不到可以遮蓋的頭髮。這幾個月什至感覺到頭皮位置按壓下會痛。

本人現年只是25歲,但頭髮量比一名40-50歲女士更少,很想可以知道自己脫髮成因及治療方法,或者如果要看醫生,應看什麼醫生?是否去看普通家庭醫生,抑或去看皮膚科醫生才有效?其實本想下次婦科覆診時問的,但下次覆診要在半年後,半年後恐怕頭髮已變得更稀少。
謝謝你的來信。明白你的困擾,但診斷需要經詳細的臨床和驗血檢查。建議可先看普通科醫生或看皮膚科醫生作出適當的診斷和治療。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