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8424 ] jim1022

AAA 術後注意

病患者男 - 67歲

我爸爸剛做完AAA手術(腹動脈瘤破裂), 手術以微創方式進行。術後於ICU8天, 期間院方一直以鎮靜劑控制他。他至今已清醒並轉往普通病房3天, 但思緒仍然混亂。請問這個狀況是正常的嗎?
另外想問問手術後病人應該注意什麼? 例如飲食及活動方面。
Jim 君:

如述,主動脈支架放置(EVAR)術後如有必要,部分醫生會施行藥物以穩住病人精神狀態並確保他可以有足夠休息;得知病人度過危險期而轉去普通病房護理,幸甚。

精神紊亂成因不少,需經由臨床評估、血液樣本分析甚或詳細主要器官(例如肝臓、腦部)影像掃描、個別情況或需精神科醫生協助處理。短期精神紊亂現象,多見於老年人及曾進行大規模手術患者中,需小心護理以防摔跌或自殘意外。

術後應遵從醫囑,避免劇烈運動、吸煙、暴飲暴食、及高血壓狀況;病人覆診時,醫生會詳細檢查身體,並有計劃地於將來安排超聲波或掃描以確保血管沒有閉塞、疏漏、而暢通正常。

祝安康!

黃博熙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