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7963 ] cloudy

情緒病的藥物

病患者女

我想知道除了病人自己講自己的病況,例如bipolar 係會情緒高漲,和情緒低落,病人只是覺得自己有高漲,但其實在正常範圍,醫生就定了為bipolar 開情緒穩定劑,其實除了病人自己講還有沒有其他方法定病人是什麼情緒病的,很多人都知道有幻覺幻聽就是思覺失調,如果病人是真的見到或聽到,但就同醫生講有幻覺幻聽就落藥,這樣會否食錯藥,斷錯了症呀?

躁鬱症的病人會滔滔不絕地說話這是病徵,但如果一個人開朗見談都係不停同人說話,所以我一直都怕自己食錯藥的,食多左藥,因為我見朋友是抑鬱症但又吃情緒穩定劑,我就很疑惑了?
Cloudy 你好,

躁鬱症的病人對病情有疑問是很常見的現象。所有情緒病也依賴病人坦誠地跟醫生討論病情,家人、照顧者的觀察也十分重要。這樣才能找到最適合你的治療方案。

何浩賢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