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8206 ] Louis

小便刺痛

病患者女 - 56歲

患者是我女朋友的媽媽,早在兩年前已有腎石困擾,後來接受了全身麻醉微創手術後,好快也便復發,更得了小便刺痛,在公立醫院一直有跟進,食了尿道炎藥,抗生素也沒有幫助,後來更找泌尿科醫生種菌,亦種不到什麼菌,一直也醫不好,轉了很多種不同的藥也沒幫助,現在痛的情況更嚴重了,入了急症照X光,只是發現腎石。膀肛和肝腎功能一切正常,但小便痛一直也沒有好轉,求醫生幫助,謝謝。
Dear Louis,多謝你的提問,也很明白你對女朋友媽媽的擔心。

從你提供的資料顯示,病人現在仍然有腎石,並未完全根治。因此,首要做的是要先想辦法把體內的腎石完全清除,然後透過調節飲食和藥物治療減底復發機會。

小便刺痛的成因可能和尿道和膀胱問題有關,單靠X光和驗血未必可以即時查出原因,因此建議Louis你先帶病人咨詢腎科專科或泌尿科專科醫生作詳細驗查。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