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7834 ] Nam

胰島素治療開始後出現神經痛

病患者男 - 42歲

本人血糖一直控制不佳,直到一個月前開始胰島素 治療.早晚注射20ml, 現在血糖回復正常水平,但是就開始出現神經痛的症狀, 後來經醫生處方, 神經止痛藥,pfizer pgn 50g 早午晚各一次,但是鎮痛效果不太理想, 現在想問,我的狀況會持續嗎, 還事要吃其他止痛藥, 有醫治的方法嗎?
Nam:

糖尿病引致的神經痛症的確較複習,如你現在服用的神經痛藥沒有什麼大改善,可以和醫生商討轉其他治神經痛的藥看看;另外服用維生素B和硫辛酸對部份患者也可能有作用,不妨一試。如痛症持續未見改善,應該再作檢查排除其他的可能性(如脊椎骨問題、其他周邊神經問題)。

最後,嚴格控制糖尿可以預防將來糖尿神經病變的出現同減低惡化速度,既然你現在已積極治療糖尿病,願意注射胰島素,你望你能夠繼續保持理想的水平。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