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Liesel

杜牙根造牙套

病患者女 - 26歲

牙醫你好,我剛在一間牙醫診所杜牙根,是上排最入面的大牙,造牙套時牙醫建議我造銀色即可,因為正常情況下都不會看到最入面的牙齒顏色,但我個人想做牙色,牙套裡面物料一樣,但牙齒卻說即使做了牙色,咬面還是銀色。做全瓷的話又會很脆弱,很易爛,請問是這樣的嗎?
現時市面上可供選擇的牙套分為:

1)Full Metal crown (全金钃牙套), 其中分為Base Metal crown (銀色), 或 Precious Metal/Full Gold crown (貴金钃/全金色)。

2) Porcelain Fused Metal crown(裏面是金钃,外面用陶瓷 - 牙色)。

3)Full Ceramic crown (全瓷牙套 - 全隻牙色)。

以上三種物料各有好處,價錢亦不同。

至於咬合面可否採用陶瓷,只要牙齒前期工作處理得謹慎,有足夠空間預留給上下牙齒咬合,陶瓷厚度足夠,耐用程度便跟其他兩種物料十分接近。

選擇牙套當然也要考慮求診者有否磨牙習慣等其他因素,主診牙醫會根據不同情况作出建議。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