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7988 ] Tracy Yuen

有關胃酸逆流

病患者女 - 35歲
醫生你好,
本人從今年年初開始,一直有胃氣過多的問題,尤其在飯後,更為嚴重,但沒有胃痛。
之後開始有喉嚨痛的問題,經常反反覆覆發生,有時會感覺喉嚨有異物感,伴隨着晚上躺下的時候感覺很辛苦。看了耳鼻喉專科醫生,醫生說有鼻敏感、鼻水倒流及胃酸倒流問題(照了鼻鏡)吃了藥感覺鼻水倒流的問題有所改善,但喉嚨痛及飯後胃氣多的問題依然沒改善。之後看了普通科醫生,醫生處方了:Ranitidine150mg每日2次,APO-ESOMEPRAZOLE40mg 每日1次,Berclomin每日兩次。吃藥後情況有所改善。
最近,飯後胃氣過多的問題及喉嚨痛依然存在。但喉嚨有異物感或晚上躺下不適已經有改善,想請問醫生,以上醫生處方的藥物是否適合我的問題?假如再吃一段長時間,是否適合?希望醫生給序我一點意見,謝謝!
多謝 Tracy Yuen 會員提問。所述病徴屬耳鼻喉科範圍,此處不會作答。惟一和腸胃科有關的只是胃氣多的問題,多數是消化不良和胃功能失調引起。所服藥物主要是制酸劑,未必有幫助,可試服吸胃氣及增加胃部動力的藥,如果沒有改善,可看腸胃肝臟科專科醫生及考慮照胃鏡。

黎錫滔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