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7811 ] Kkong

是否有腎病

病患者男 - 25歲

成日好攰無力 特別係雙腳 訓完好似冇訓過咁訓醒都係好眼訓 個腦成日諗吾到野 平時就咁行步路都喘氣 左邊腎位置經常不舒服 特別俾人地吱痕兩邊腎位置都好痛 好似有抽筋既感覺
Dear Kkong,首先多謝你的提問,也十分理解你的擔憂。

以你的年紀,理應活力充沛。我們都曾年輕過,就算有時讀書或工作要捱夜,也比較少有「成日雙腳好攰無力」、「行路喘氣」、「經常眼訓」等症狀。

你以上所提到的種種症狀的確有點令人擔心,所以我建議你先咨詢醫生意見,讓我們詳細了解你的病歷及家族史,希望盡快能作出準確的診斷。

你亦提及「左邊腎位置經常不舒服」,相信你所指的是左邊腰部。肌肉引起的痛症和腎病引起的痛有時並不容易分辨,但其實只有少部份腎病如腎石、急性腎炎等會引起疼痛,而且腎病比較少會引起「好似抽筋」的感覺。

話雖如此,如果臨床上有懷疑,醫生亦會安排驗血、驗小便、照超聲波等檢查。

希望你盡快求醫,以免耽誤病情!

馬景榮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