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chan

已杜牙根的牙,裂開左點算

病患者女 - 三十餘歲

杜牙根治療已完成了1x 年,完成後也沒有牙醫建議我做牙套,所以一直用下去,直至幾年前,牙醫檢查時,牙醫告知我那隻牙已有裂縫出現,叫我小心注意一下,可以做的是做牙套/植牙,由於價錢問題沒有即時決定瞭,其後再資詢另一牙醫,牙醫説,牙套就無必要再做了,一般牙套都係用十年八年,您現在都用超過這個年數,等它真係爆左您才揀牙橋/植牙……所以我就跟隨其後牙醫的説法了!

到近日發現該牙附近有牙瘡,故再到另一牙醫檢查,牙醫幇我放了膿,並建議我快些拔走該牙,並考慮植牙,亦已預約下星期中做個評估照Ct ,但而家牙齒突然爆了,但爆裂部份仍然連接住我的牙,沒有掉下來的,我真的灰爆,今日又是星期天,最快都要明天10:00才能聯絡到診所…請問我而家應該點好刷牙,我就應該不會,我怕刷甩它,但我聽了牙醫的建議打算拔牙後保留牙骨直接種牙,故要照左CT 才能確定牙齒的狀況是否合適,但而家爆裂左,我是否只能拔了它,並且未能配合即時植牙呢?

因我未照CT ,真係好擔心!希望黃醫生您能解答我的問題啦!謝謝!
曾經進行過杜牙根(根管治療)的牙齒,一般都會變得脆弱,倘若不及時用牙套將牙冠部分保護,的確有機會出現崩裂,導致細菌感染而出現牙瘡
脫牙後是否適合即時植牙,需要先進行CT, 即立體電腦掃描,再由註冊牙醫或口腔及頜面外科專科醫生作評估。
但一般認為,倘若牙齒在脫除前已出現發炎及牙瘡等情況,則建議在傷口完全消炎及癒合後才考慮植牙,以免影響植體的成功機率。

Dr. Dennis M.C. Wong Dental surgeon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