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7875 ] holam

腳裸關節長期痛症

病患者男 - 24歲

醫生你好,本人曾於數年前拗柴,長期腳踝關節內感到痛楚,曾照x光,醫生說骨無問題,又試過睇政府門診,說是韌帶傷,醫生亦感覺關節比一般人鬆,轉介到醫院的物理治療,感覺沒有幫助,本人有疑惑否真的是韌帶傷,希望可以確診後對症下藥,不知應該睇骨科還是睇其他科,還是復健科?

holam 你好!

一般足踝扭傷的痛楚多數在數週內會慢慢減退。若痛楚持續數年,便要排除軟骨丶韌帶及筋腱的問題。
足踝的軟骨有可能在扭倒的一刻已經受傷,導致骨軟骨缺損。骨軟骨缺損會令關節有刺痛的感覺。而大概有一半的骨軟骨缺損是從X光看不出來的了。
韌帶若癒合得不好,會造成韌帶鬆弛,令關節不穩定,亦可能是痛楚的原因之一。相反,若韌帶在癒合時增生結痂,可能會造成軟組織碰撞,也可以帶來痛楚。
另外,腓骨肌腱可在扭傷時撕裂或脫位,亦是拗柴後痛楚持續的原因之一。
以上的情況都可以透過手術方法改善。建議你找骨科醫生作檢查,找出痛楚的根源,對症下藥。

唐尚志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