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2950 ] Little Angel

心律不整

病患者女 - 44歲

我本身有焦慮症,早前因不知是否有焦慮或緊張導致心臟不適,脈搏時快時慢又漏跳,十分驚慌,所以5日前已前往急症室看醫生,做了心電圖,醫生又聽過診又探過脈搏,一切正常,沒有配給藥物,因我本身有高血壓,食開metoprolol,急診醫生就此藥已是減低心跳,故無藥物可吃,抽血驗甲狀腺功能,醫院說若有異常會1星期內致電,但至今都沒收到醫院來電,但這幾天仍十分緊張,不時早搏或時快時慢,我應否再看醫生?長期這樣會危及生命嗎?謝謝解答!
Little Angel 你好,

心跳不適也是有三個可能:
1 - 真正身體問題 - 但心電圖及其他檢查正常,機會已較低。
2 - 治療或藥物而引發的問題 - metoprolol可使心跳慢,甚至heart block,但可在心電圖看到。
3 - 心理情緒的影響出來的身體不適 - 並不是真正身體問題,身體檢查正常便要認真考慮這個可能性。

所以除了等身體檢查結果外,也可從情緒的方向去分別有沒有問題,只要用一些短期的鎮定藥物,只要是身體不適問題是由情緒影響的便會很有效,這也是一個很容易去分別情緒或身體而引致的問題。

只要找到問題的原因,解決及治好也不是難事,最怕是走錯方向情緒問題當身體問題醫,醫不好,辛苦也浪費時問。

歐陽國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