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7774 ] Ip Ka Leung

老人骨質疏鬆症

病患者女 - 71歲

醫生你好
媽媽最近盤骨位置痛,照 X 光 ,發現患上嚴重骨質疏鬆症,盤骨位置有兩塊骨變形扁左,而本人知骨質疏鬆症無法跟治,但有以問題想請教醫生

● 有沒有方法可以減輕痛楚?
● 可以通過做手術減輕痛楚嗎?
● 有沒有可能照x光, 已發現唔到 cancer 之類問題

Thanks
Ip Ka Leung 你好!

病理性的腰椎骨折(如細菌感染丶腫瘤導致的骨折大部份可以從X光看得到。

因骨質疏鬆引致的腰椎脆性骨折,是有辦法醫治的。因骨折引起痛楚可以用止痛藥、短時間使用的腰封、物理治療等來舒緩。病人亦可考慮使用噴鼻的降鈣素來減輕痛楚。少部份病人若用以上方法未能舒緩病情,可考慮手術治療。

同樣重要的是要減慢骨質流失,增加骨質密度,以減少再次出現脆性骨折的機會。平時多曬太陽,多吃高鈣食物。痛楚減輕後,做適量的負重運動,都對骨質有益處。病人亦可請教醫生,是否適合食鈣片和維他命D來改善骨質密度,一些病人可能需要同時食或注射骨質疏鬆藥。詳情請與醫生商量。

唐尚志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