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chanchan

肺癌四期並擴散到肝部

病患者男 - 70歲歲

醫生好,
我爸爸於16年12月開始有咳及氣促, 去政府及私家門診診治都說傷風咳,或哮喘。 到了今年3月底胸痛嚴重去廣華睇急症, 經醫生照X光發現肺積水, 立即入聖母醫院並安排照CT, 確診肺癌四期 (右下肺部),且擴散到肝部, 但需排期等抽細胞驗癌類別, 以便下藥, 但醫院方面未能提供確實日期。系咁既情況下, 我可以點做呢? 我問主診醫生需否自費照PET-CT, 醫生講唔使, 照CT已知期數同擴散就可以, 只需要抽驗細胞。
如果約睇, 可否即刻入私立做抽細胞基因檢測?
以及費用大約多少?
期盼回覆.謝謝。
肺癌四期要抽腫瘤(肺原頭或肝轉移或中隔淋巴)或肺水去化驗癌細胞病理种類(鱗癌?腺癌?小細胞?),更重要是作基因(常見的如EGFR,ALK,ROS1)、及免疫原PDL1水平測試,以便醫生作出適當的治療方法,如口服標靶葯、免疫治療、或化療等不同的針對性選撰。

另外現有一种快速方法可從驗血去探查EGFR基因是否存在(假陽性誤差少於一成,假阴性少於三成,所以有七成準),以便醫生提早處方適合治療,減少延誤。

私院一般收费參差,更視乎所需抽組織方法有不同费用。醫生费,抽血,化驗,活檢,掃描等加起來若要二万元左右。



Michael Kam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