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7511 ] Yan

Ureplasma疑惑

病患者女 - 28歲

你好葉醫生

兩年前檢驗出Ureplasma.u ,醫生處方doxycycline一週,服後復檢陰性,近半年來所有徵狀重新出现並比以往更嚴重,但檢查卻找不到細菌,服用抗生素情况有好轉但一直未癒。

問題是:
即使報告陰性,醫生能否就徵狀为病人处方药物?
此情况下,應否繼續求醫?應该去泌尿科或感染科?
外国有醫生建议長期服用抗生素以根除深度感染的細菌,葉醫生有何看法?

感谢你的時間及期待你的回复,因長期受此困扰希望醫生能提供協助。
從病徴看來應該是尿道綜合症。病人是有尿道發炎的現象但尿液的細菌培養是陰性。專家認為引發疾病的原因可能是性生活對尿道的創傷, 對內衣服過敏, 尿道口狹窄, 女性荷爾蒙不足等。

通常病人是需要做詳细檢查包括泌尿系统造影, 膀子鏡, 膀胱功能测試等等以排除結石, 腫瘤等嚴重問题。

尿道綜合症有很多医治方法。通常是先服用一個療程的抗生素。症人要保持衛生清潔, 用棉質內衣。有医生建議病人服生避孕箹以提高女性荷爾蒙水平。性生活要避免動作過劇減少創傷机會。有專家建議做尿管擴張以減輕症狀。

葉维晉医生
泌尿外科專科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