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7404 ] miko159

月經不來

病患者女 - 25歲

醫生你您好,我今年25歲,月經上半年先有,上星期先睇去睇中醫,調理下身體&政府西醫排期中,唔知睇咩婦科醫生好,又無知乜嘢原因,希望醫生可以幫到我。多謝
敬啟者:

如非懷孕,你應該是有排卵困難。在女性的生理週期中,每月都應在經期前十四日排卵。亦即可以說,在沒有藥物影響下,若無排卵,經期就不會出現。 排卵困難最常見的成因是卵巢多囊綜合症。患者除經期稀疏外,亦有可能有暗瘡或體毛偏多等情況。除卵巢多囊綜合症外,其他賀爾蒙失調亦有可能引至排卵困難,這包括催乳激素過高、甲狀腺分泌異常或腦下垂體激素分泌失調等。

建議你應盡快尋求婦產科醫生的協助,透過抽血化驗賀爾蒙及盆腔超聲波檢查就可以診斷出問題所在。亦不用太擔心,只要能對症下藥,找到適當的冶療,就能改善及規律經期的情況。

黃慧儀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