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920 ] Ms. Tara Chan

懷疑有頸心症後群

病患者女 - 52歲

汪醫生, 你好!

請問有沒有 "頸心症後群" 這個病? 因我最近在上網資訊上得知的, 是頸椎間盤突出而壓住交感神經, 導致心律不整, 呼吸困難, 低頭有窒息感, 頭暈, 氣促等等症狀, 我全部都有了, 因我這三個月來每晚數小時幾乎低頭九十度弄一些很細微的東西, 之後感覺左後頸有脹壓感, 心律不整, 氣促和雙腳疲乏, 早上起床這些症狀最為明顯, 以前醫生已說我頸椎比一般人早退化, 請問我是否有交感神經和脊髓型頸椎病? 脊醫有沒有辦法? 或我應該看腦神經外科, 但我又不想做手術, 我很擔心!

謝謝!
你好,
若果頸椎長期受壓,是會讓頸椎錯位或導致頸椎間盤突出,因而壓住神經線,有機會影響自律神經失調。由於暫時沒有看過閣下相關的脊椎X光片或MRI,所以未能清楚確診脊椎狀況,或是否患上交感神經和脊髓型頸椎病。建議先接受詳細脊椎檢查了解清楚。

祝早日康復!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