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Wei Chi Pong

驚恐症

病患者男 - 38歲

本人2008年開始病,最初時常頭暈嘔心, 和食慾不振。初期以為是感冒但反反覆覆去中醫和西醫求診他們都可說是可能偏頭痛或耳水不平衡, 後來病情沒有舒緩, 最後去了浸會醫院專科醫生說這是驚恐症。 之後去私家醫生求診吃了一些關於醫治驚恐症的藥,起初定情大有改善。 但後來發覺情況開始有些惡劣, 思想情緒好低落,因為現在我在政府診所睇精神科醫生,醫生都是敷敷衍衍了事。他說血清素可以治療驚恐症,但血清素有很多種,要每隻藥去試用。但我已經轉換幾次藥物 ,情況沒有好轉, 本人時常覺得很疲倦,尤其在朝早上,根本不想起床。開頭以為自己懶惰 ,但發覺全身真的很攰,同埋沒有精神。

另外我對一些聲音係敏感,例如電車聲, 重複的響安聲,醫療車的聲響, 有些人很大聲講手提電話,我亦很不高興,聽完我覺得很不舒服,我不知這是不是焦慮症。

這個病在幾年,已經令我轉換很多份工作。每一份工作做得不久,之前不是這樣的,我很努力工作。但這幾年我覺得這情況很差,甚至很徬徨,有自殺的傾向。再加上我本身有高血壓、脂肪肝和高膽固醇,但是這些病可以靠藥物控制, 衛道士情緒低落及身體疲倦, 煩躁的這個困難 很難徹底克服。我真的希望醫生幫幫我,謝謝!

你好,根據你所描述,你有很大機會是患有焦慮的症狀。一般來說血清素是可以改善焦慮和減少抑鬱的情況,但有個別病人的身體不能有效分解藥物,所以副作用很大和治療效果不理想。坊間有一些基因測試的檢查,是可以有效判斷病人肝臟分解藥物的能力,從而選擇最合適的藥物。如果你的情況在數次轉藥後仍沒有改善,反而更差,應該盡早和你的主診醫生商量或者尋求其他醫生的協助。加上你最近有情緒低落,身體疲倦和有自殺傾向,更應盡早求診。祝你早日康復!

宋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