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Mickey

撞傷手碗波子骨

病患者女 - 44歲

本人昨3落樓梯時不小心差錯腳跌落樓梯,期間嘗試用手握住扶手,但不小心將右手手碗大力撞向鐵欄,期後發現右手波子骨紅腫,西醫照過X光話沒有骨裂,但翌日感到右手手碗痛增加咗,另感到右手痛延至右邊膊頭,而且覺得右手有小許麻痺感覺,另轉動手碗時波子骨位痛,請問我是否真的沒有骨裂?骨裂會否在X光上看不出?
Mickey 妳好,

多謝妳的提問。根據妳的描述,妳有兩個問題。

1. 右手腕撞傷後手碗痛,原因未明
2. 右手麻痺(右手至膊頭)

手腕撞傷後痛楚,可以是軟組織或是手腕骨受傷。有時候,輕微骨裂在X光上是看不出的。要診斷骨折,除X-光外,最重要的,是醫生詳細檢查手腕撞傷後的痛楚位置。如軟組織受傷腫脹,妳需要服食消炎藥物。如要進一步排除骨折,妳需要加照手腕X-光或作MRI(磁力共振)檢查。

右手至膊頭麻痺,可能是同時右手或頸椎神經受傷的徵狀。醫生需要幫妳作一些臨床檢查以作進一步的治療建議。

我建議妳找一個骨科專科醫生作詳細檢查。

祝早日康復。

彭振康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