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956 ] Karina

懷疑抑鬱症

病患者女 - 16歲

醫生你好,感謝您上次的回覆。
我現在在求學階段,但發覺常常不能集中精神溫習,令到成績一落千丈。令我覺得自己好無用,諗過死咗就一了百了,唔使再面對任何麻煩事。我常常睡很長時間起身後仍然覺得很累。我同班人關係一般,唔想驚動他們。我依家越嚟越冇信心,胃口越來越差。我好討厭出街,覺得周圍嘅人都好似注視緊我,寧願留在家中做所謂嘅溫習同做功課。
我家人負擔到我睇私家醫生,那麼我的情況是否需要看醫生呢?如果食了藥會否令我有動力溫習呢?謝謝何醫生。
Karina 你好,

記得你上次是去年10月來信,到現在已3-4個月,情況沒有好轉,而且開始有輕生念頭、覺得別人在注視你等情況,聽來越來越嚴重。

再這樣下去不單止對學業和人際關係有影響,更會影響健康。

你的情況應該盡早求醫。當然抑鬱症得到適切治療,動力自然會回來,會漸漸回復到以前的你。

現在這個階段你的焦慮和猶豫會比較多,希望這封回信能鼓勵你鼓起勇氣求診,改善生活。

何浩賢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