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341 ] Happy

糖尿病

病患者女 - 43歲

最近我的糖尿空腹(沒吃藥物)8.3,餐後2.5小時11.3,四小時8.4,有吃metformin每日兩次每次一粒,通常餐後服用,我想請問metformin可以空腹或餐前吃嗎?另外我在網上看到推介管糖片和白藜蘆醇都說對糖尿病非常有幫助,請問可信嗎?

另請問"解糖片Alpha Flipping Acid"可以和metformin一起吃嗎?有幫助嗎?(我平時都有飯後散步和有做吓運動,並戒吃糖)謝謝
Happy:

Metformin 一般建議跟餐一起吃,那樣腸胃不適的副作用可以減低。根據你提供的血糖度數,看來控制還未十分理想,建議另加一種藥去控糖。至於你提到的健康產品現時還沒有多夠醫學實證其控糖功效,另外抱歉我未曾聽過alpha flipping acid,不過,縂括來說,現今在市面出售的糖尿藥安全性高,再加上生活調理,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可以容易控制,不需要依賴健康產品。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