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920 ] Ms. Tara Chan

藥物查詢

病患者女 - 51歲

林醫生, 您好!

請問情緒藥 "Mianserin" 是屬於新一代或舊一代的藥物? 對於焦慮或驚恐症的治療效果好不好?

因本人有失眠已三十年, 導致有嚴重焦慮和驚恐症, 現在看政府醫院精神科, 但一看到上述藥物的說明書列出的副作用後, 我連一粒都不敢吃, 它的副作用是否會影響肝功能, 黃疸, 驚慌, 痙攣和肌肉鬆弛等等的情況?

此藥的份量最多可服幾多mg? 如果服一粒後都沒有反應, 要相隔多少時間再加第二粒?

我很擔心, 我還隱瞞醫生我有服藥, 我現在應該怎麼辦?

謝謝!!
妳好,

Mianserin是舊藥,最多可服90mg。效果因人而異,但是份量高的話一般會比較多副作用。通常説明書會例出所有有機會出現的副作用以作參考,但是不代表全都會發生。若效果不佳或過多副作用,也可考慮服用血清素。建議妳應該直接跟醫生商量需要服用的份量,不需隱瞞妳真正的服藥情形和告訴醫生自己的憂慮。與醫生坦承的溝通和建立互信的關係對妳的治療是十分重要的。


林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