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925 ] Aiueo

[精神科??]眼矇,眼花,間中頭暈作嘔

病患者男 - 27歲

現在的情況是有少許眼矇 感覺像是對焦有點不準的問題 行動時會有少許眼花感覺 嚴重時會有頭暈,作嘔的感覺
間中會有心跳無故加快大力跳的感覺
人很容易累 精神恍惚 站著或走路時平衡感不是太好.

請問會不會是以下問題導致?:

1. 本身有情緒病(雖然由始至終我也不覺得情緒有問題,但不排除只是我不了解的可能)
2. Escitalpharm 的副作用 (但已停藥七個月)
3. Xanax的withdrawal effect (但已停藥五個月)
4. 頸椎問題 (脊醫跟政府醫生的意見不同)

希望有醫生可幫助找到原因 指點斷症/治療方法 謝謝!!

---------------------------------------------------------------------------
以下為之前的斷症/治療記錄:


約一年半前 忽然感覺眩暈 天旋地轉

之後開始視物間中少許矇糊 去了理大驗眼結果正常 之後日子持續頭暈眼花 沒精神 視物少許矇糊 間中有失平衡感,耳鳴,頸經常感覺疲累


曾看脊醫 照了x ray顯示頸椎變直及有錯位 可能因此導致頭暈,做了手法復錯位,牽引機,覆診了四次左右沒什麼改善 看政府門診醫生亦認為頭暈與頸椎變直無關


之後看了政府耳鼻喉科,指我的頭暈與耳水不平衡應該沒有關係.


一位私家醫生建議照MRI Stroke Assessment 包括腦,腦血管,頸
MRI結果顯示腦部正常 醫生指症狀也有可能是精神緊張壓力引起
因此開了兩種精神類藥 Xanax and Deanxit 服藥後頭暈等症狀已消失 食了約4個月


直到有一天晚上出現Panic attack的狀況 (前幾天曾經突然中斷服用xanax和deanxit 未知可有關係)
因此去了看精神科醫生 指傾向焦慮症,處方多一種藥物 Escitalpharm (繼續服用Xanax, Deanxit)
之服約兩星期後視力變模糊 醫生指為Escitalpharm副作用 按醫生指示減藥至停用
停藥後未見好轉 依然眼矇及少許頭暈
處方Xanax 及Venlor XR


之後因為感覺吃藥沒改善眼矇狀況 而且狀況有可能與長期服用精神科藥物副作用有關 因此想先暫停所有藥物


看過眼科醫生做了 Vision field test 及視神經掃描
醫生指我的眼矇對焦不準應該與本身眼睛的健康狀況沒有關係


曾看政府內科 政府抽血結果正常 醫生指可以做的檢查都應該已做了 但還沒找出問題所在


請問各位醫生我現在可以怎樣做呢?會不會是精神衰弱呢?





你好,根據你的形容和之前的檢查結果, 你患上焦慮症的機會較大。 因為之前的精神科藥物(Escitalopram及Xanax)已停服超過5個月, 所以因為藥物副作用而引致不適的機會極微。

因為你現在仍有身體不適, 建議你可以和你的醫生商量再調整藥物, 有需要的話可向精神科醫生求診。

宋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0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