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923 ] Pmerge

排便問題

吳醫生好,

本人祖母今年85歲, 兩年前發現排便有血, 確診為大腸直腸Cancer一期. 已康復.

但這兩年內一直為排便困擾, 她一直有便秘問題, 糞便量小, 有時細粒, 有時長如食指, 但每次都是一粒或一條.

有時她排便正常(即有便意, 可以坐一會就能去, 但量小)

但最近一,兩個月, 已有兩回 她感覺有便意, 但無法排出, 而且肛門會痛. 看醫生說糞便塞在肛門內, 要用通便泵放便, 祖母亦因用了而不再痛,

但通便泵似乎不能常用, 而且祖母飲食方面也不是很雜, 有多吃生果, 蔬菜, 飲水等, 亦有食纖維粉, 草餅,但仍有此問題.

就此想請教一下吳醫生, 為何祖母經常難以排便, 而且肛門疼痛? 另外, 通便泵是否不能常用? 是否會影響心臟?

感謝回答!
你好。
建議還是先請教當時為閣下祖母做手術的外科醫生較為合適。需了解包括手術駁口狀況才能判斷。
不建議一直靠泵藥處理。

Best regards,

Paul NG (Dr.)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