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855 ] eric

對聲音超敏感失眠

病患者男 - 35歲

由於家中常有雜音車聲等, 本人一直以來都長期戴矽膠耳塞沒聲才可入眠, 耳朵比較靈敏. 到半年前去看了中醫做了針灸, 每星期兩次,每次為時15-20分鐘, 針灸是在各穴位包括頭部, 在各針上加了很大的電流才有感應, 但半年之後發覺如此令本人對電磁波比較敏惑有點頭痛, 中醫說這針灸人人都試過應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 但我都認為不妥, 所以就停止針灸, 過了兩個多月, 好像頭痛減少, 但反而開始對聲音更敏感, 戴上耳塞都可以聽到聲音, 小聲都難以入眠及易醒, 甚至聽到之前都沒有留意的家中牆身發出水管震動/樓上下的電器開的音波, 找了數個醫生包括耳科都不解, 現在靠每天飲中藥才勉強有數小時入睡, 請問我這特殊情況是因為電療造成還是其他?
看精神科還是神經科檢查? 有人叫我檢查一下是否憂鬱 或腦中血清素是否失平衡, 謝謝!
你好,每個人的聽覺敏感程度都不同,如果單是對聲音敏感,可找耳鼻喉或神經專科作檢查和治療。但你的情況已嚴重影響你的睡眠質素,長期失眠可引致焦慮,而緊張的情緒會令聲音敏感的情況惡化。所以你可以考慮向精神科醫生尋求協助,透過藥物改善失眠和焦慮,從而改善你的生活質素。

宋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