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768 ] fiyi

頭頸非常不適,2年

病患者男 - 29歲

2年左右,最近1年加重

症狀
- 整個頸和頭有壓力,脹感,暈感
- 頭頂不定位置常有凍,麻痺感覺
- 轉頭,望上下,不順暢,浮,暈感覺
- 坐著時感覺支撐不起頭,脹、壓力感
- 身稍前傾時往上望,頸後會很痛,症狀加重

X光除了頸椎過直外其他也正常,頭/頸MRI 西醫也說正常

想請教一下醫生..
這是生理還是精神有問題?
Fiyi 你好,

從你描述的症狀,因你移動頸部的時候頸部會加劇痛楚,而且X光出現頸椎過直情況,建議先找骨科醫生檢查清楚。

而你長期暈眩,而且跟頭部轉動有關,亦應找耳鼻喉醫生先檢查清楚,有時候內耳的問題,如耳水不平衡,也會有如此症狀。

但你亦提到頭部有不定位置的麻痹和凍的感覺。這些就可能跟焦慮有關。身體長期的痛症和暈眩不適可以誘發焦慮,繼而引起身體其他不適症狀,造成惡性循環。看來你的病情複雜,牽涉幾個專科,建議你也要評估一下情緒狀況,以對症下藥。有些情緒藥也有減輕痛楚的功能,如評估後發現你同時有焦慮和痛症的問題,這些藥便特別有效。

閣下亦可留意身體的不適症狀會否在壓力較大的時候特別多,而在放假的日子則比較少。這亦可以幫助我們分辨身體不適的症狀是否與壓力有關。

何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