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739 ] yoki cheung

驚恐症

1.經常會好驚,會突然諗負面野,無啦啦驚D冇謂野,可否治療好,
成日發作時怕失控,痴線,想死,好辛苦,唔甘同人講,怕身邊人擔心
2.希望可痊癒
3.怕價錢太貴,我每個月得幾千元,怕支付不到,所以現在只食健康產品改善,
睇過政府但只敷衍了事,等好耐但睇你只係5分鐘,怕好唔番。
Yoki,

驚恐症可以很影響情緒,繼而併發抑鬱症。有病人亦因為驚恐症而害怕外出,嚴重影響生活。發作的時候有些病人會全身發抖,覺得快要死亡,可以是很恐怖的經歷!自己一個人承擔是很痛苦的,一位好的醫生能伴你走過這段路。

驚恐症一般要高一點份量的藥物才能控制病情,亦可能要反覆調教藥物劑量才能達到理想效果。建議你跟醫生商量,現在的藥物份量是否可以再調校,亦可以看看有沒有哪一種藥物以前沒有試過,可以試吓轉藥。如情況一直不理想,亦可以考慮配合心理治療。

我們亦要看看生活是否有持續的壓力,如在診症室內有時間可以跟醫生抒發感受以緩和情緒。建議你問下醫生有沒有檢查過甲狀腺,因為甲狀腺素不正常亦會出現驚恐情況。

政府醫生礙於時間關係,確實有點限制。有時候醫生清楚地向病人解釋病情,已經能夠令病人紓緩壓力。

健康食品一般不能針對性地治療驚恐症,亦要注意食品中有沒有如咖啡因等提神的成份,此類成份可能引起焦慮或驚恐症狀。建議閣下可以省回買健康食品的費用,然後對症下藥。

何浩賢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