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704 ] effye chen

長期失眠患者

病患者女 - 53歲

張醫生你好,本人媽咪三年來一直有長期失眠症狀,一失眠就會屙肚,精神不振,胃口不佳,三年來唔願意出去同人社交,懶言懶語,有輕微抑鬱症狀。長期服用安眠藥對睡眠已經作用唔大,請問要如何治療?多謝~
你好,Effye,謝謝你的查詢。 從你對媽媽情況之描述, 她除了有睡眠問題之外,也有一些抑鬱和焦慮的徵狀。 另外安眠藥也好像出現了依賴和 耐受性的問題, 這些都是需要處理的

其實失眠只是一個病徵, 最重要是找出背後的成因。 失眠也有很多種, 例如難以入睡、早醒、斷斷續續等。

失眠成因可以很多,例如情緒、 身體毛病、 生活習慣、 壓力、 心理因素、 藥物問題 等等。

安眠藥只是冶標,不能冶本, 也不建議長期服用, 因為會出現成癮和記憶力下降等問題。

建議你找尋精神科醫生以作全面的精神評估, 找出媽媽的失眠成因, 確定診斷,配合相應的治療方案,助你媽媽早日康復。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