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354 ] Blue Yu

胃食管反流

病患者男

我胃食管反流已經8個月, 食道潰瘍, 前3個月看了醫生都是給PPI (raberprazole, pantoprazole) 及domperidone, 一直吃了5個月時好時壊, 然後改看中醫吃中藥及famotidine 40, 進展很慢.

近來再轉回看西醫照胃鏡, 食道仍有發炎, 醫生還是給ppi 及domeridone, 請問除這些藥物外, 還有沒有其他藥物治療食道炎?

飲食方面已經是非常清淡的了.
多謝 Blue Yu 會員提問。所患的胃食管反流已經治療多過八個月,但仍有病徵,照胃鏡還有發炎。可以考慮將PPI 的劑量加倍或轉用其他PPI,晚上再加上famotidine,也可另外加 baclofen, 以減少下食道括約肌放鬆的次數及時間。Domperidone 的作用不大。如果有膽汁倒流的現象,也可試用 cholestyramine。將來當比PPI更強的potassium pump inhibitor 可以使用的時候,也可用來代替PPI。在一部份的病人,如對藥物反應不理想,內窺鏡治療法及外科手術可能有療效。

黎錫滔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