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458 ] Chan Yin Wun

心臟手術後心臟停頓

病患者男 - 63歲

一位親戚因暴曬後飲凍飲,晚上見氣喘入院,後來診斷為肺積水,肺壓極高。入院後天知道心臟血管有事,一條壞死,一條要通波仔。手術後心跳極為反覆,會心跳暴增至每分鐘200-300下,亦出現心跳停頓,需多次做心肺復甦電擊。

雖然聽護士說手術後有一段適應期,而且網上亦有報告指出3分1人於手術後有出現心臟停頓狀況,但手術後至今已三天,情況依然如上反覆,今日更電擊6次,我們一家擔心病人受不住,未知這個情況是否正常過渡?

我們對心臟病認識不多,現時又未有得悉詳細解釋病情及治療方案,故此致函希望獲得一些解答資訊。
我估計病人是患了急性心肌梗塞,這是一個很危險的情況,有一半的病人在病發一刻便死亡。通波仔手術可把塞了血管打通,這是最好的治療方法,但有部分病人在手術後也未必能度過危險期,因為若有很大部分的心臟肌肉已經壞死,病人便有機會出現心衰竭、心室速跳或纖跳。請跟病人的主診醫生了解情況。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