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Jobylww

Whipple術後的康復過程一問

家母已於一個月前做了whipple手術,而事後也驗過細胞都是沒有問題的,到十天前出院。
至於回家也是少吃多餐,及開始吃飯,但有一個問題,她吃多少少當然會肚感到漲,但睡覺睡到半夜就會因為肚餓,不知道是不是引致胃部蠕動弄到胃部傷口而令她會痛醒,她只好半夜起來找東西吃,吃了後又舒緩了攪肚痛徵狀,但導致睡得不好,精神不振。

醫生這是不是要頗長時間才可以消減這個問題,你們認為要兩個月時間才可以正常點嗎?
多謝 Jobylww 訪客提問。Whipple 是一種很大型的手術,做法是切除胰臟頭部丶十二指腸第一及第二部份丶胃的下三分一部份丶總膽管及膽囊等,對整個上消化道的影響極大,所以有多種病徵並不出奇。病人的病情多數會隨時間有所改善,但很可能仍繼續有長期的不適,須醫生定時跟進。

黎錫滔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