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5929 ] Anne Louie

躁鬱症問題

本人兒子今年20歲, 是位自閉症孩子, 自小在特殊學校讀書, 他雖然有智力障礙, 但是個開朗自信又有禮的好孩子, 2014年他18歲畢業後轉到VTC職業訓練, 導師都讚賞兒子勤力用心學習, 將來仲有機會工作及自立, 料不到在2015年5月開始情緒有变, 會為小小錯漏而大發脾氣掟爛物件, 初時威爾斯醫院認為他是躁狂症, 給他服食一粒Risperidone(1mg), 但三個月後就变得情緒低落, 不時無故流淚, 醫生再加抗抑鬱藥, 起初有点改善, 但今年一月尾因情緒爆發時做出危險行為, 需要送入大埔醫院個多星期, 之後己暫停學業轉到沙田醫院做日間訓練, 進展好好及有減葯的機會, 但五月初又無故情緒变化再次病發需要入住醫院, 今次見到孩子眼神恍惚反應緩慢, 自已見到一個好好的年青人变成這樣, 現在本人心情非常沉重, 希望了解兒子服食的藥物是否適合他, 兒子身高5尺11寸重167磅(Epilim CHRONO 300MG-2粒),(Quetiapine"Fumarate"100MG-2粒),(Sertraline"HCL"50MG-半粒>但五月初己停服) 希望醫生能百忙中解答, 萬分感謝 !
十分明白作為父母眼見自己的兒子精神狀況如此反覆因而憂慮。從行文中得知令郎現時狀況,若然他的主診醫生診斷為躁鬱症,現時的藥物配搭是其中一樣可以處理他的問題。可是若然發現藥物大太適切,當應及早通知主診醫生,看看有沒有需要調整一下藥方。祝令郎早日康復!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