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291 ] lokwah

壓力大致情緒病

張醫生您好!
本人應該因為壓力導致懷疑有情緒病,個病徴係個人會好暈同搖搖下但不會暈倒,同久不久會有離心感覺,肌肉會經常亂跳還有心悸。但隨長時間過去,好多徴狀都開始有好轉,如離心既感覺已消失,我想問一問是否必須睇醫生食血清素,還是慢慢再觀察一下。這個病已維持一年半多點了。

謝謝
你好 Lokwah 謝謝你的提問
你所描述的心悸、暈眩, 很大機會是焦慮的徵狀。 精神壓力是引發焦慮的其中一個因素, 當中也可能有其他因素影響。先天因素包括家族歷史患上情緒病、後天因素包括成長背景和處理壓力的方法等等 。

其實情況不是嚴重的話, 服用藥物不是一定需要的, 一些簡單的心理行為治療也是足夠, 例如充足的睡眠、多做運動、均衡飲食、建立好的人際社交網絡和良好的處理壓力方法。 如果情況嚴重的話, 服用藥物加心理治療, 是較為有效的。祝你早日康復!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