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J Ng

缺鉄貧血,胃潰瘍,幽門螺旋菌

黎醫生,你好!本人驗血報吿⋯⋯hb abv 10g/dl, with low MCV below 70fl, hb pattern 2014 normal, recently hb: 9.9g/dl with cfmd low iron and near upper border TIBC., 最近胃鏡檢查証實胃潰瘍二期及幽門菌,已處方4四星期療程。請問這是否缺鉄性貧血主因?另外幽門菌會否通過用膳傳染家人?家人須否進行檢測?什麼方法?謝謝回答,敬祝安康!
多謝J Ng 訪客提問。驗血報告應是缺鐵性貧血,可能與胃潰瘍長期出血有𨶹。如已經服用四星期抗生素,可再驗幽門螺旋桿菌是否己被清除。此細菌的傳染多數是由於人傳人的關係,可以是經口至口或糞/唾液至口的途徑,所以家人也須進行檢測,最方便的方法是吹氣檢驗,可向醫生詢問。

黎錫滔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