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183 ] jc321

事後避孕丸

您好,我上一次來經日期為15/4,19/4完結,月經週期大概為34天,在5月1日凌晨3點半左右和男友發生性行為,他起初沒有戴安全套,到行為中段至完結才戴了套,然後在2/5的下午4點半左右我們再次發生性行為,他全程沒有戴安全套,內射,之後他陪我去診所,我當晚的9pm吃了第一粒事後避孕丸,隔了12小時再吃了第二粒,(事後安)請問懷孕的機會高嗎?有需要再做子宮環事後避孕嗎?謝謝
jc321, 你好

緊急避孕丸不能取代常規避孕藥物,雖然緊急避孕丸在防止懷孕方面的成效很高,但也並非百分百奏效。會有約百分之二的失敗率 。單一荷爾蒙(黃體酮)緊急避孕丸, 屬單劑 量處方 ,婦女必須在沒有避孕防護的性行為後 72 小時內盡快服用 ,便能發揮緊急避孕功效 。

其它緊急避孕法有子宮環(含銅的子宮環)。在沒有避孕防護的情況下發生性行為後五天內 ,由醫護人員將子宮環放入子宮內 ,可發揮緊急避孕的作用 。 這種方法非常有效 , 失敗率為 0.09% 。由於子宮環可以留在子宮內達數年之久 , 可選擇繼續用它來作長期避孕之用。但是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配戴子宮環也有機會有併發症。

建議你諮詢你的婦產科醫生作詳細檢查。


方秀儀醫生
婦產科專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