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160 ] Waiyee

頸 膊頭痛

你好醫生!我24歲 從來都無遇到意外 冇撞擊過 但由三個月前開始頸致膊頭劇痛 之後發現手開始有麻痹感覺, 我的頸部只向後很痛 向左右前不痛 我有去照過x光醫生話無問題 食了藥只有幾日不 痛 之後又痛番 我現在感覺手裏面有時會痛一下 是神經痛嗎? 我有看過針灸 現在雖然減少了 但是頸部總覺得好攰的感覺。醫生我大概是那裡有問題 應該要睇邊科專科醫生?
手麻痺和手臂痛屬常見問題。很多人都以為是手或肩部勞損,又或是頸椎受壓,傷及神經線所致。但很多時病人照了MRI(磁力共振)或X光也找不出原因。問題可能不在頸椎,而是胸廓出口綜合症。這問題十分常見。

「胸廓出口綜合症」病名陌生又複雜,胸廓出口位於鎖骨附近,由第一條肋骨、頸部肌肉、鎖骨包圍著。如果此出口被收窄,經過此出口的神經線及血管就可能長時間受壓迫從而引起手麻痺、手痛等症狀。「胸廓出口綜合症」並不是罕見病,個人臨床所見,由神經線受壓所引致的個案佔整體病例的大多數,當中女性比男性多。另外寒背和頭部前傾的人仕亦比較多。

要診斷由神經腺受壓而引致的胸廓出口綜合症,一般可通過臨床檢查患者的病徵和臨床的表現去斷症,有需要的會照X光排除頸椎問題;而由動脈及靜脈栓塞所引致的個案,則可使用超聲波或用相應的血管造影去斷症。

治療方法例子包括: 脊醫手法調整錯位的鎖骨和頸椎關節。超聲波、電療、衝擊波、高能量激光治療可令軟組織減輕發炎和腫的情況。病情嚴重時則需考慮接受藥物治療或手術治療。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