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103 ] 炎炎

社交恐懼症!

在學校不跟同學聊天互動,問他問題老迴避不吭聲,老躲起來玩遊戲,今年13歲了,這是什麼原因呢?望回覆!

你好,

一般來說,社交恐懼症是屬於焦慮症其中之一種,並大多是在青少年期間形成。患者對於其他人在社交埸合之中對他的注視感到異常焦慮,繼而產生很多身體的不適和迴避,最終影響他們的社交發展和生活,這是可以透過心理和藥物治療的。

根據你的描述,你的小朋友在社交方面的確有所迴避,原因可以有很多。其中包括:適應新環境的困難,社交能力不足,校園欺凌,青春時期的自我形象迷茫,性格內歛,情緒困擾(焦慮或者抑鬱)和社交恐懼等。所以如果要確實了解原因的話,是需要透過建立平等和互諒的關係,和詳細而深入的會談來了解他的想法和困難。你大可以先和他的老師和熟悉他的人多作了解,如有需要可以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

宋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