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074 ] fc

持續有綠色白帶/分秘物

醫生,您好!本人於2年前一次與男友行埋,進行時有用過潤滑濟,之後便發現有嚴重念珠菌及綠色白帶,食了大概半個月抗生素後仍然反覆復發,之後種了好幾次菌,發現是大腸肝菌或者B型鏈球菌,而且下右腹會不時痛。這兩年已看過不同的婦科醫生,做過很多次超聲波照子宮,卵巢,醫生都說沒有問題,我連性病都有染過,但都沒有問題。近大半年右下腹痛得更明顯, 月經期間量還會多和有很多血塊。上兩個月右下腹和下陰會隱隱作痛。這兩年綠色白帶/分秘物一直沒有間斷過,每次大便後便會抺到綠色白帶/分秘物,都是似鼻涕一樣,有時稀有時比較洁,於排卵期更為明顯,月經前一個及後一個星期就會停。由於下腹持續痛,今年3月尾時終忍不住入院檢查下腹,照腸,做CT掃𣈴和做超波婦科檢查。最後都說沒有問題。而今個月綠色白帶/分秘物仍然有,而且比較多,陰道內還會痕癢。

1)我想問是否輸卵管有問題?但之前醫生都說沒問題。
2)之前入院做CT掃𣈴是做整個下腹和盤腔 (Abdome and Pelvis), 照時會將顯影劑打入血管內照,若果輸卵管有事或發炎,我想問是否會照到?因醫生說沒問顯和報告都沒有註明。
3)另外,婦科醫生說綠色白帶/分秘物若持續有,但沒有痕癢和有臭味,便不用理會,不用理會顏色,因之前不斷食抗生素令內分秘失調,再去種菌都一定會染到不同的菌,他的說法是否正確?

因為這兩年都有綠色白帶/分秘物和下腹痛,真的十分令我困擾,盼醫生能給我專業意見,應該怎樣處理,萬分感激!!
fc, 謝謝你的查詢,也了解你的苦況。先回答你的問題:

1. 要知道輸卵管是否有閉塞問題,必須做「子宫輸卵管造影術」或腹腔鏡,一般超聲波不能排除這個問題。

2. CT 不能診斷輸卵管閉塞或發炎,除非很嚴重閉塞積水。

3. 聽你描述,排卵期附近蛋白清的分泌是正常的,排卵期後分泌會較黏和白色。可是若有顏色、異味或痕癢,則有可能是感染,建議找醫生檢查。

食抗生素不會令內分秘失調,但濫用抗生素會引起抗藥性。建議找醫生詳細檢查。

方秀儀醫生
婦產科專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