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Daniel Leung

尾龍骨壓住神經缐

本人最近不知什麽原因行路走動時,背部和脚部都感到非常痛楚,不能夠走多久,便要停下來将痛楚減至最低?請問什么原因做成!有什么醫療方法?

感激萬分!

Daniel Leung
你好,因未能詳細為閣下檢查,故不可確定閣下是否患上坐骨神經痛。坐骨神經痛初期所引起的徵狀多為腰椎疼痛起,漸漸轉移坐骨神經區域內以及膝部,有灼痛、鑽痛、抽痛或痺痛等情況。如閣下的情況與上述之情況相似,即很可能是患上了坐骨神經痛症。

治療坐骨神經痛的方法要視乎成因而定,可使用藥物治療如:NSAIDs、類固醇等消炎鎮痛藥物;或可取用物理治療方法,使用冷或熱療、電療、腰椎牽引、肌肉按摩等;亦可選擇脊醫的手法治療,矯正錯位脊骨,放鬆周邊肌肉,減低神經線受壓機會來減輕痛楚,再配合低衝擊性的有氧運動,及核心肌群強化訓練等運動。對於椎管腫瘤、椎管狹窄、難治性腰椎間盤脫出症等情況之嚴重患者,則應考慮手術治療。

祝早日康復!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