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食指麻痺

食指麻痺

經常食指麻痺,是甚原因?如何處理?
手指麻痹有多種原因導致的:

1. 麻痹的感覺只局限在一邊手掌和/或手指,原因可以是腕管綜合症、手腕的軟組織和筋腱發炎導致該處的尺神經ulnar nerve 或/和正中神經median nerve受到壓逼而產生麻痹感。

2. 麻痹感影響雙手和雙腳:可以由糖尿病引起

3. 麻痹感由頸項一直傳到手指:隨著年記增加,頸椎關節退化和骨刺的情況更加明顯,這樣會壓逼頸的脊骨神經,尤其是控制手部活動和感覺的,從而導致局部手指麻痹;年輕人大多因爲創傷,導致頸部脊骨關節間的椎間盤突出,從而壓逼頸的脊骨神經。

脊骨神經科醫生會透過觀察、問症和對相應的脊骨關節進行檢查從而斷症,有時可能要轉介病人接受X光、磁力共振和診斷學超聲波來作進一步確定,因爲手指麻痹觸及很多的情況。

Warm regards,

Dr. Jackiiee Y.S. Chan D.C. (Jacky)
Registered Chiropractor (HKSAR)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