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5983 ] lam ka wah

瞳孔不能放大

醫生您好, 本人瞳孔比以前收細了許多, 長時間都不能放大, 在較黑暗的地方也不能放大. 本人是否患上了虹蟆炎? 還是甚他問題, 能醫治嗎? 謝謝回覆!
多謝會員Lam Ka Wah的提問。瞳孔放不大的原因有很多,當中包括一些嚴重的眼睛甚至身體其他器官的疾病, 所以千萬別掉以輕心, 一定要向眼科專科醫生求醫 。眼科醫生通常會用儀器及眼藥水檢查瞳孔及虹膜, 先確定瞳孔是否真的放不大, 還是屬於正常。若是不正常, 醫生會視乎問題是雙眼, 還是單眼而定, 去進一步斷症。單邊細小瞳孔的成因包括: 虹膜炎引致的粘連; 一些囗服或眼科蘃物; 眼睛創傷; Horner’s 症候群 (其中原因包括腦或肺腫瘤, 頸部手術或創傷等) 。雙眼細小瞳孔的成因包括: 虹膜炎; 一些囗服或眼科蘃物; 糖尿病, 梅毒等等。請讓醫生仔細檢查, 以策萬全。

Best Regards,
眼科 林一盈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 會員# ] Paul poon : 青光眼患者可做頭部MRI嗎?
黃嘉偉醫生回覆: 27/08/2023
可以.............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